跟著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玩過的2023

2023年即將進入結尾,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也忙碌到一個段落,回頭看、今年度也是豐富又精采的一年,跟著我們的腳步,來看看你有沒有參與到這些經典的活動吧!

眾人歡慶,經典再現

#中心十五周年《林場開麥拉》玩耍篇

今年,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走向成立的第十五周年,我們拿出周年限定的熱門經典活動《林場開麥拉》,與所有來到林場、曾經參與過中心活動的大家一起熱鬧,不同以往的是,今年除了有林場工人和我們回味池上移木、大剖師鋸木、火車保養等復古工作外,還邀請同為環境教育出奮力的夥伴單位來擺攤,從海洋、兩爬、到歌仔戲,展現環教的多元性,攜手繼續朝向下一個五年邁進!

活動花絮:羅東自然教育中心15歲生日快樂!
活動花絮:十五周年回顧影片


嶄新推出,鮮體驗

#親子四季活動

過去來到中心參加活動的家長們,總是會詢問我們「下一次的親子活動在什麼時候?」家長想與孩子一起成長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新規劃的四季親子活動,春天學習愛樹人的工作、修剪枝條;夏天探訪生物基地,水生陸生一把抓;秋天走讀羅東小鎮,跟著手冊尋找林業故事;冬天有鳥朋友來作客,拿起望遠鏡觀察飛羽精靈的生活。每一次的活動有知識、有動手操作,也有與大自然接觸的機會,總是能收獲大朋友小朋友們的驚嘆與笑容,精彩又豐富的四季活動,快點進活動花絮看看吧!

活動花絮:-愛樹人的工作-探訪生物基地
活動花絮:-走讀羅東小鎮-鳥朋友來作客

傳遞幸福,森愛不息

#森愛不息環境教育公益計畫

森愛不息,是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與社會上弱勢群體合作,提供免費的環境教育活動,期望將這份熱愛環境的心傳遞給更多人。今年我們與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牽線,他們帶來傳越南食豬皮糕及傳統服飾奧黛,中心則拿出代表國土生態綠網的羽豐米&段木香菇製成炊飯,再化身林場工人帶大家認識這個第二個家─宜蘭羅東的林業故事,在兩種文化真切且熱情交流與碰撞下擦出新的火花,更深刻的認識彼此,與彼此的家鄉。

活動花絮:新住民X自然保育X林業文化


熱門活動,好評如潮

#暑期營隊林場小學堂

孩子們的假期總是充實且歡愉的,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更是少不得,歷年來場場收穫好評的暑期營隊─林場小學堂,我們推出六個主題輪番上陣,從小達爾文的實驗、戶外露營、木材利用到森林多功能、里山生活、野生動物調查,讓孩子們能年年來、年年有新體驗!

活動花絮:動手找真相,大自然就是我的實驗室!
活動花絮:露營,與那些露營前要做的事
活動花絮:活用活用,要活就要用淺談森林活用

#玩聲音聽世界

靜心、聆聽、深呼吸,當中心離開都市來到太平山,就知道是一年一度能好好放鬆身心的時候。將耳朵打開,認識聲音的力量與風景,透過聆聽讓心靈更接近山林、回到純粹,更深度體驗太平山自然聲景「寂靜的力量」,將自己融入在大自然中,也許,你也可以嘗試在自己的旅行中放慢腳步,享受這純粹的寧靜與美。

活動花絮:玩聲音聽世界

林場百年慶~活動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