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玩聲音聽世界】好評報名中!

不為人知的太平山

太平山擁有壯闊的雲海與神祕的霧林森林生態,是許多人嚮往的旅行地點,然而太平山還有一項資源能為城市人帶來強大的紓壓感,卻少有人知,那就是「寂靜的力量」。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在太平山辦理【玩聲音聽世界】,帶領大家用聽覺玩森林,體驗自然聲音擁有的療癒力,並踏入最美小徑見晴古道與翠峰湖環山步道,感受極度沉靜卻生機盎然的震撼。活動於4/17-18辦理,兩天一夜的行程絕對令人耳目一新!

[活動簡章/我要報名]

活動資訊

地點: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對象:16歲以上一般大眾,限32人
日期:2022/04/17 (日) a.m.9:00~04/18 (一) p.m.6:00
集合地點:羅東轉運站
費用:5,300/人(含門票、交通、一泊四食、保險、課程服務費等)


寂靜山徑

「寂靜」並非絕對無聲,而是遠離一切人造音,只用耳朵專注接收自然的狀態。
太平山的翠峰湖環山步道東入口前段,是國內首條通過認證的「寂靜山徑」,由於地面到樹梢都佈滿軟綿嫩綠的泥炭苔,在沒有人為干擾的情況下,可以測得人耳聽得見的最小聲響20分貝,比最安靜住宅區測得的40分貝還要再安靜100倍。

【玩聲音聽世界】的活動設計把太平山步道和聽覺感官結合得淋漓盡致,除了認識聲音的力量與風景,了解春暖花開時聲音代表的自然遞嬗,以及透過聆聽讓心靈更接近山林、回到純粹更深度體驗太平山自然聲景「寂靜的力量」

如果你好奇從20分貝的背景音看過去是什麼風景、喜歡戶外活動,想用不一樣的方法體會自然,或是你對森林療癒有興趣,只要年滿 16歲以上,都歡迎來報名4/17-18【玩聲音聽世界】。

[活動簡章/我要報名]


活動資訊

地點: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對象:16歲以上一般大眾,限32人
日期:2022/04/17 (日) a.m.9:00 ~ 04/18 (一) p.m.6:00
集合地點:羅東轉運站
費用:5,300/人(含門票、交通、一泊四食、保險、課程服務費等)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環境教育教師分享:

1.有參加者體驗過後,很驚訝她從來沒有這樣玩過太平山!
2.有參加者經過活動引導、在奧陶紀苔園靜坐,與森林對話,也與自己對話,竟想通了近期心煩的雜事該怎麼處理,讓環教師也很驚喜。

過去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