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嬤的鹹草」跟著ㄚ嬤學包水生植物粽!



五月五過端午,除了划龍舟、立蛋之外,最有過節氣氛當然是要吃粽子啦!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辦理兩梯次的『ㄚ嬤的鹹草』主題活動,帶大家學習長輩們取材於大自然的智慧,使用水生植物─鹹草來綁粽,利用野薑花葉當粽葉,除此之外還會把同為水生植物的食材─茭白筍、荸薺、芋頭通通包到粽子裡。光是想像這匯集滿滿水生植物的「水生植物粽」就忍不住口水直流了!
第一梯次:525日(六)上午900至下午330
第二梯次:526日(日)上午900至下午330


現在粽子百百款,市場上常見的是使用棉線和竹葉包起來的竹葉粽,而從前都是用鹹草編成草繩綁粽,甚至綁肉、編竹蓆、編童玩。人們使用水生植物的歷史悠久,水生植物除了能讓人們食用以外,更提供衣住行育樂各方面所需,與生活密不可分。

「古早味粽」可都是用鹹草編成的草繩來綁粽呢!

你曾經自己綁過粽子嗎?你有嘗試過使用鹹草和野薑花葉綁粽嗎?想體驗綁粽樂趣的你、想品嚐香香的野薑花粽的你,或想更了解認識這些水生植物精彩厲害之處的你,還等甚麼?快和我們一起迎著粽香,打開包裹的野薑花葉,大咬一口吧!


親手將滿滿水生食材通通包進野薑花葉內吧!
歡迎國小一年級以上親子組合或年滿16歲之一般民眾報名參加!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每人費用550元,每梯限額40人。
第一梯次:525日(六)上午900至下午330
第二梯次:526日(日)上午900至下午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