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親子企畫,來林場探索新知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每年叫好又叫座的「夜探林場」及「木要這樣玩」親子活動開放報名囉!我們會帶著你們在充滿文化歷史以及自然生態的羅東林場中學習。了解如何正確的接觸大自然,並從中學到更多。趕快找你的兄弟姊妹和左鄰右舍一起來報名吧。


【夜探林場】天黑請張眼

春天的夜晚看似寂靜,其實已經有好多不同的生物開始忙碌著,忙著覓食、忙著尋找另一半,也忙著活下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舉辦「夜探林場」,帶領大家一起揭開林場夜晚的神秘面紗。讓我們抱著尊重的心,學習以正確的方法近距離接觸生物,了解牠們可愛又迷人的生存之道。
時間:109年4月~9月接受預約,週二~五晚上18:30~20:30(※連續國定假日不受理預約)
對象:國小一年級以上親子組合或16歲以上一般大眾團體預約。每梯10人成團,上限20人。
費用:每人費用100元。未滿10人報名,則每梯次收取最低費用1,000元。



【木要這樣玩】體驗修枝小技巧

如果要種一棵樹並讓它健康的長大,良好的土壤、適合的溫度、適量的陽光、水、空間、養分,適度的除草除蟲,這些都能滿足一棵樹長大的需求。但其實還有一項重要的工作叫做「修枝」,顧名思義便是修剪樹木的枝條,不論家中的盆栽、路上和公園中的行道樹、甚至是一片「森林」,都可以透過修枝讓樹木變得更健康!而「小徑木玩偶」便是由森林中修枝工作所修下的枝條,經過巧思設計而製成的!你心動了嗎?還不快來報名!小徑木玩偶等你帶回家。
時間:109年1月~12月全年接受預約(※連續國定假日不受理預約)
對象:國小一年級以上親子組合或16歲以上一般大眾團體預約。每梯10人成團,上限20人。
費用:每人費用320元(含小徑木材料包170元)。報名未滿10人,則每梯次收取最低費用1,500元(不含小徑木材料包費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請參與民眾配合量測額溫及手部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
活動全程請戴口罩,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