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某個不陰不晴的早晨遇到了高蹺鴴

星期一的早上,我們還在吃早餐的時候,清理環境的阿姨拿著掃把慌慌張張(還是要說興奮莫名)的衝進了我們辦公室.

"
~阿有那個鳥耶!!那個腳紅紅頭白白的鳥!!一大~堆耶!!阿我都沒在這裡看過耶!"

說實在的前一天是週日,我去豆腐岬逛魚市場回來弄到很晚,週一的一大早遇到激動的拿著掃把的女士其實我不是很有動力去招呼.

Qoo
和海綿寶寶(這都是同事的名字)也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看著阿姨.

"
金ㄟ啦~嘿勁賊捏!!"

於是我們就以慢速行版的節奏一起走到了貯木池邊.

只見池面上一群大約三四十隻的高蹺鴴以等速的方式貼著水面作盤旋的動作,姿態優美,熟練.
紅色的腳跟起降器一樣乖乖的收著放在後面,翅膀張的很開,有點像航空母艦上面的戰機在甲板上作移動的時候.

他們繞的圈子漸漸變大,突然領頭的往外一飛,整群的鳥兒就迅速而安靜的一起往外離開.

帥呆了,就跟出征一樣.


(有關該鳥的照片因為拍的霧煞煞..可以去台大動物博物館網站上看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