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嬤的鹹草」邀你跟著丫嬤一起包花粽、玩手編!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在端午節前夕,再次推出熱門搶手活動「丫嬤的鹹草」,將於2012年6月2日(六)舉行。活動中,將跟著丫嬤手編鹹草提把、動手準備水生植物餡料包含芋頭、筊白筍、蓮子、荸薺等,以野薑花葉當粽葉一起包粽子,除了享用花粽之外,還可以學習利用鹹草手編成童趣玩具「搖搖馬」,認識過去先民利用水生植物的智慧,體認現代的生活裡我們應該如何利用自然素材實現永續環境的概念與做法。


      『丫嬤的鹹草』活動將於6月2日(六),上午9:00到下午4:00舉行,歡迎國小3年級以上之親子,或高中以上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加。活動名額40人,請利用線上報名系統報名,5月2日上午10:00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活動簡章                                             線上報名(5月2日上午10:00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