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的守護者,等你來挑戰

在台灣,有一群穿梭在山林裡,默默為我們保護森林的工作者-「森林護管員」。他們是一群在山林中工作的夥伴,揹著超過20公斤的背包,走著沒有路的路、爬著不知名的山頭與懸崖峭壁、以天地為家、餐風露宿,辛苦地完成任務。你認識他們嗎?
山林的守護者-森林護管員
我們將舉行「森林護管-你我他」特別企劃,透過闖關遊戲,讓民眾體驗森林保護工作的重要,也透過森林工作者講座,來認識從海岸保安林管理、山難搜救、山區部落夥伴建構等更多元的森林護管工作,讓更多人了解在臺灣山林裡一群默默付出的工作者「森林護管員」。

森林護管-你我他

時間:109年7月21日,10:00-12:00闖關活動、13:30-16:00護管員現身分享
地點: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費用:免費
           (1)網路報名:前50位網路報名可獲得精美小禮;
           (2)現場報名:於活動時間至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報名
對象:國小一年級以上親子組合、16歲以上一般民眾
[活動簡章]
[我要報名]網路報名額滿,可現場報名

拿起滅火袋,試著把火澆滅吧!

歡迎你帶著熱情與活力,和我們一起體驗「森林護管員」要上山下海的辛勞及工作內容,並 了解森林給予我們人類多功能服務的重要性,讓我們一同愛護山林,人人都是「森林護管員」!
學習用護管員的測量工具,一起來量量樹有多高

上午將以趣味闖關的方式,體驗護管員的工作內容包含負重跑走、樹木調查工作、森林疏伐作業的監督、森林救火隊、查緝盜伐者以及認識台灣的保安林等關卡。下午則透過講座方式,邀請羅東林管處現役的資深森林護管員以案例分享工作內容,使民眾了解如何與護管員站在第一線一同保護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