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森林護管你我他 - 邀請大家來體驗森林護管工作,一起守護山林

       森林保護的議題近年來逐漸受到重視,而數十年來默默在山林裡工作的「護管員」,更是支撐著台灣山林的無形大手!你認識他們嗎?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在今年731「世界巡護員日(World Ranger Day)舉行「森林護管-你我他」特別企劃,透過闖關遊戲,讓民眾體驗森林保護工作的重要,也透過森林工作者講座,來認識從海岸保安林管理、山難搜救、山區部落夥伴建構等更多元的森林護管工作,讓更多人了解在臺灣山林裡一群默默付出的工作者「森林護管員」。


       帶著你的活力與熱情,一起來體驗森林護管員要上山下海的辛勞及工作內容,並瞭解森林給予我們人類多功能服務的重要性,讓我們一同愛護山林,人人都是「森林護管員」!上午將以趣味闖關的方式,體驗護管員的工作內容,包含負重跑走競賽、樹木調查工作、森林救火隊、查緝盜伐者以及認識台灣的保安林等關卡。下午則透過講座方式,邀請羅東林管處現場的資深森林護管員以案例分享工作內容,使民眾了解如何與護管員站在第一線一同保護山林。
來來來!來當一日森林護管員~


       竭誠歡迎國小一年級以上親子組合及一般大眾報名參加,免付報名費即可參與上午的闖關活動以及下午講座。活動開放網路報名及現場報名,網路報名者可額外獲得精美小禮物喔!即日起請至台灣山林悠遊網線上報名系統報名,網路報名名額50人,額滿為止。
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tw)、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上羅東自然教育中心FB,以及來電中心(03954-082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