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徑木玩偶」動手做,你也能成為「修枝小達人」

  
快來快來,充滿原木風味的「小徑木玩偶」等著大家來動手做帶回家喲!而且更重要的是這些木頭玩偶背後,都藏有關於「森林成長」的小秘密喔!

  可別小看這些可愛的木頭玩偶,這些玩偶的材料來源,可是大有文章呢!怎麼說呢?如果要種一棵樹並讓它健康的長大,良好的土壤、適合的溫度、適量的陽光、水、空間、養分,適度的除草除蟲,這些都能滿足一棵樹長大的需求。


  但其實還有一項重要的工作叫做「修枝」,顧名思義便是修剪樹木的枝條,不論家中的盆栽、路上和公園中的行道樹、甚至是一片「森林」,都可以透過修枝讓樹木變得更健康!而「小徑木玩偶」便是由森林中修枝工作所修下的枝條製成的!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修枝小達人」將要帶大家學習修枝的工作,來看看一棵大樹該如何進行修枝,而修剪下的枝條還有很多不同的功能!也藉著這個機會了解,究竟是誰在森林裡默默的協助一片又一片的森林長大茁壯呢?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一年級以上的親子組合揪團來參加,每人費用350元。

  此外,為了服務許多支持中心的夥伴們,107年1月20日下午特別增開了散客報名場,大家趕快把握機會上山林悠遊網報名喔!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FB粉絲團或部(http://luodong-nec.blogspot.tw)下載活動訊息及簡章,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下載簡章
小徑木材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