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奧斯卡~野望影展在宜蘭】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播放影片及場次《免費入場!》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與蘭陽環境學習中心俱樂部各成員在今年秋天共同推出了【綠色奧斯卡─野望影展在宜蘭】系列電影,羅東自然較教育中心將分別播出《冷杉的旅程》、《河馬:自然的野地盛宴》及《超級聰敏動物:第一集》等三部影片。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於9/27、10/4、10/25、11/8各週六下午,來到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觀賞電影。一起來看看:丹麥對冷杉的需求與台灣對林木需求的差異,以及認識各種動物在生態系中的腳色與特殊之處。機會難得,每場次均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起來對話喔!


《播放時間及影片名稱》

9/27(六)、10/4(六)17:00~18:00
《冷杉的旅程》The Fir Tree 
片長:26 分鐘 丹麥Denmark   

小冷杉的毬果被一隻老鼠綁架了,但他不能留在這裡,必須離開家人到遠方扎根。小冷杉憧憬未來,充滿野心,他焦急地想要茁壯、成為頂天立地的大樹。在成長的過程中,突破許多困難,但在某年的12 月,一個愛上小冷杉的男孩出現,改變了他的世界。

10/25(六)15:00~17:00
《超級聰敏動物:第集》Super Smart Animals: Episode 1
片長:60 分鐘 英國United Kingdom  

過去人們始終認定人類的智慧讓所有其他物種望塵莫及,動物們不可能會交談、解決問題也沒有感情。然而,這部影片將告訴你事實絕非如此,其實,動物們比我們想像的聰明許多。牠們擁有我們曾認為是人類專屬的能力:懂得使用工具、能思考、有自己的語言及文化、甚至有反省的能力。莉絲(LizBonnin) 將在影片中告訴你,這些超級聰敏動物遠比你想像的還要聰明!

11/8(六)15:00~17:00
《河馬:自然的野地盛宴》Hippo: Nature's Wild Feast
片長:80 分鐘 英國United Kingdom  

本片使用高科技呈現自然史,詮釋自然界食物鏈的關係。尚比亞的盧安瓜峽谷中住著非洲最具代表性的動物,獅子、豹、鱷魚和禿鷹都爭相搶食河馬的屍體,這份含有兩百萬卡路里的大餐,將能提供牠們多日的養分。一組遠端操控的攝影機日夜紀錄逐漸減少的河馬殘骸,來自各國的科學家們也投入研究一隻巨大河馬的死亡如何餵養了其他無數物種。


『什麼是野望影展?』

  野望國際自然影展(Wildscreen Festival)是全球最具規模及享有盛名的世界自然與環境紀錄片影展,素有「綠色奧斯卡獎(Green Oscar)」之稱。這些作品網羅全世界最頂尖的生態紀錄片工作者,運用科學及器材的突破, 捕捉了各種野生動物的生活習性、甚至有自己的語言及文化。各部影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觀眾認識看似艱澀的生態知識,並且影片處處令人驚奇不斷!。

點選我!了解更多關於【野望影展在宜蘭】各播出單位、播出影片名稱及團體預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