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今夏最新!「防災森林大解密」帶您重新認識森林的防災功能!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即將於2014621(六)推出全新主題活動【防災森林大解密】,帶領民眾實際操作模型、進行實驗,透過遊戲的模擬、看見森林默默提供的防災功能,也重新認識水土災害,學會趨吉避凶的撇步。在暑假來臨之前,幫自己與小朋友安排一場防災特訓吧!

「颱風」、「豪雨」、「土石流」似乎是大家對災害的共同記憶,近幾年,氣候也開始出現明顯的變化,人類該如何面對越來越多的極端降雨事件,我們又該如何自處?假日出門遊玩,在親近山水的同時,也可能身處在災害風險當中,災害防救將是不分大人小孩都必須面對的事情,跟著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一起了解森林提供的防洪減災服務,認識水土災害發生的機制與原因,進而找出如何防災、減災與避險的方法,從這天起,我們將化身防災尖兵,防災不難一點通!

竭誠歡迎國小四年級以上親子組合及18歲以上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加!報名期間自2014527(二)1000612(四)1700為止,名額上限40人,每人費用200元。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報名步驟:

1.下載【防災森林大解密】活動簡章

2.免費申請【台灣山林悠遊網】會員會員申請步驟教學,請點我

3.登入【台灣山林悠遊網】會員後方可線上報名[5/27(二)上午10點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