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邀請您參與【2013宜蘭地區環境學習中心工作坊】

~ 讓我們一同攜手向前大步走 ~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即將舉辦【2013宜蘭地區環境學習中心工作坊】,我們期盼透過友好團體聚會方式促使宜蘭在地環境學習中心間串連合作,並與公部門、民間組織建立合作的夥伴關係。除了邀請宜蘭地區已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單位共同與會分享,中心也熱情歡迎宜蘭地區至力於推動環境教育相關單位及個人一同共襄盛舉。聚會中將分享各單位執行成果及優勢,並邀請專家學者與會專題演講,提昇各環境學習中心行動研究能力。


2013宜蘭地區環境學習中心工作坊】
一、工作坊目標
1. 透過友好團體聚會方式促使宜蘭在地環境學習中心間串連合作,並與公部門、民間組織建立合作的夥伴關係。邀請宜蘭地區通過環境教育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單位共同與會分享。
2. 聚會中將分享各單位執行成果及優勢,並邀請專家學者與會專題演講,提昇環境學習中心行動研究能力。
3.   透過議題討論、研商及共擬策略,共創宜蘭地區優質環境學習場域分工與行動。
二、主辦單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
承辦單位: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協辦單位:深溝水源生態園區、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台灣戲劇館、利澤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頭城農場、芳香植物博物館(香草菲菲)、蘭陽博物館及溼地、宜蘭縣無尾港環境學習中心(邀請中)
三、活動日期與時間:102111112日(星期一、二),09001700
四、活動地點: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五、活動對象:預計40人,名額有限採錄取制。
1. 協辦單位(受邀單位)宜蘭地區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代表人,至多3位。
2. 自由報名:宜蘭地區致力於推動環境教育的相關單位及個人。
六、進行方式
  1. 互利共享:由各中心無償分享環境教育設施場域案例運作經驗優勢,引導現場伙伴強化學習與延伸討論。
  2. 行動分工:釐清宜蘭在地議題,進行宜蘭在地環境教育行動討論與分工。
  3. 伙伴關係:締結宜蘭環境學習中心俱樂部伙伴結盟。
  4. 名產交流:參加人員請攜帶五人份所屬單位(或鄰近地區)名產作為茶敘交流之用。
七、報名方式
  1. 因為工作坊屬性特殊且名額有限,本工作坊採錄取制,祈請見諒。
  2. 報名自即日起至111(五)止,請各相關單位填妥報名表資料後,回傳至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錄取名單將於114e-mail方式通知。
  3. 自由報名請填寫參與工作坊動機,以為錄取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