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產館─聞聞看,你也能成為「木頭好鼻師」


「哇!好香喔!這是什麼木頭味啊?」
「喔~好像是Hinoki?好香好香,這個多吸一點,身體ㄟ健康喔!」
「不過~我怎麼聞起來像樟腦油的味道啊?甘是Hinoki?」
        以上是館主們最常在館內聽到的實況報導,每個進來館內的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對散佈在空氣中的淡淡木材香嚮往不已。展館裡面有柳杉、樟樹、檜木等不同的木材種類,但你知道你聞到的是哪一種嗎?

假日時,館主們在館內進行導覽解說,淡淡的木頭香味總是陪伴著大家聆聽

館主:嘿~請你聞聞看,你知道這是什麼木頭嗎?
阿伯:這似蝦米茶(木材)?聞起來清香清香喔!
小姐:等一下!待我用力聞聞看

阿伯:ㄟ  我看看  這應該是  
館主:嘿嘿~我來公佈答案吧!

先生:哇~這聞起來超香的!這什麼木頭啊?

遊客:原來我剛剛就坐在樟樹椅上啊!讓我靠近聞一聞…用手搓一搓會有味道嗎?

        想知道哪些木材有香味嗎?木材味道聞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呢?假日時,不妨「樓上招樓下,阿母招阿爸」,在定時導覽時間11:00、15:00、16:00來到森產館,讓館主測試你的鼻子,說不定你也能成為「木頭好鼻師」呢!歡迎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