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動鐵馬時光 重現森林鐵路風景-「林鐵溯源」邀您騎單車回溯森林火車路線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推出廣受好評的『林鐵溯源』活動,將於4月14日(六)邀請民眾以騎乘腳踏車的方式,馳騁舊時森林鐵路路段,從竹林車站出發前往天送埤車站,伴著春日涼爽的微風,搖曳的青綠色蔥苗,水田中連綿的山影,彷彿在訴說火車即將開往山裡去。活動中將透過解說與闖關遊戲的方式探索大洲、三星、天送埤老車站,邀請您一同來聆聽屬於森林鐵路的故事。



         太平山森林鐵路全長36.4公里,由竹林車站至土場,沿途經過過去為檜木木棧橋的歪仔歪橋,將氣笛聲視為鬧鐘功能的大洲,舊地名為二萬五的萬富,圳溝旁常見洗蔥台的三星,保有火車迴轉盤的天送埤。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透過友善環境的騎乘工具,帶您一同細細品味、深入感受太平山林業繁盛的榮景與在地產業的轉變。


       『林鐡溯源』活動將於4月14日(六) 08:00~15:00舉行,歡迎國小四年級以上親子及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加,活動費用為每人新台幣450元正,現場將提供活動參與者租借單車的服務,一輛150元正。報名期間自3月16日(五)10:00起,至4月1日17:00止,額滿為止,名額上限60人。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報名簡章                                    線上報名3/16(五)10:00起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