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待初春

     
        欖仁樹們還捨不得換下上一季的冬裝,紅嘴黑鵯們卻忍不住「喵~喵~」叫了起來,暗示著求偶季節的開始。

        春天要來了嗎?

 

        青黃枯葉蛾的孩子退下了嚇人的絨毛,編織了樸素的繭,卻還是放不下任何被攻擊的一絲絲機會,將有毒的細毛密佈在繭上、枝條上,才能安心的過冬;小葉桑退下了殘缺的、啃食過的舊葉,再度以嶄新的翠綠迎接新的一年。

        春天要來了吧!



        櫻花總是不按牌理出牌,在眾家嫩葉發芽之際,硬是率先開出了花朵。萬綠叢中一點紅,注定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除了櫻花們,你注意到了嗎?園區裡那棵像聖誕樹一樣掛滿毬果的楓香,也悄悄開了不起眼的雄花,展開撲天蓋地的花粉戰術。


        同樣使出人海戰術的,還有楓香樹上附生瓦葦,背後成熟的孢子囊,蓄勢待發。

       春天就要來了!

       
       搖曳的水柳,這一季換上新綠,雌樹翹首盼望等待的,是不能說的秘密,預備給大家一個驚喜。等著吧!當種子成熟的時候,讓我們一起迎接那場輕柔的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