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限定「丫嬤的鹹草」,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您「包粽」!(額滿候補中...)


    配合端午佳節,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5月28日()辦理「丫嬤的鹹草」活動,邀請閤家大小一起動手包粽子,與阿嬤一起重溫舊時端午佳節的氣氛。

丫嬤的鹹草」活動當天,主辦單位將分享在物質不充裕的年代,人們如何有智慧地運用水生植物作為生活用具,與環境和平共處,也將親手操作包野薑花粽並進行童玩編織活動。包粽的部份將使用野薑花葉當粽葉,將芋頭、筊白筍、蓮子、荸薺等常見的水生植物炒成餡料,利用鹹草細長的莖作為繩子綁綜子,現場蒸煮後飄來陣陣野薑花葉的香味,參加者可大快朵飴一番。主辦單位也將利用鹹草的莖教民眾手編成可愛的童趣玩具,透過親身體驗,了解生活中運用自然素材實現永續環境的概念與做法
 「丫嬤的鹹草」活動將於528日(六),上午9:00到下午4:00舉行,歡迎國小3年級以上之親子,或高中以上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加。每梯名額40人,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下載簡章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簡章下載                                             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