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回溯林鐵老故事

創造人與自然對話的平台,體驗林業與生態的智慧!

《最新活動資訊及公告》

1.【暑期兒童營隊】林場小學堂8/7~11,8/14~18(二~五)羅東百年林場新學堂-森林才藝班隆重登場!

2.活動報名】季節限定4-9月親子活動-夜探林場這夜太美,讓我們到林場夜遊趣~強勢回歸,鬥陣來!

3.【2017年自然教育中心活動手冊】點此下載!

4.【自然教育中心APP】使用說明與下載,使用手機就可以查詢中心課程,也可以用手機完成報名唷,快來試試吧!

5.【山林悠遊網】會員申請步驟介紹,申請後方可使用線上報名系統。

6.【戶外教學使用者收費制】了解更多,請點我。(自104.09.01日起)

7.【就愛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官方網站(山林悠遊網)臉書粉絲團交通資訊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回溯林鐵老故事


曾經和鐵道迷一道去南部鄉下尋找舊時運送甘蔗的鐵道
看他一臉興奮的指著一條不起眼的彎彎小路,對我說"看!那就是過去火車走的路線喔!只有火車的路線角度才會是這個樣子"對於住在台北的我來說,真的很難想像過去的火車就是這樣穿過稻田,穿過人們的住家穿進人們的生活裡.


直到現在,真正對著老地圖實地去探訪那些鋪著鐵軌的舊路.那些住在車站旁的人家的小故事.舊時的景觀,冒著白煙的蒸氣火車就這樣開進我的腦海.我突然可以了解那個鐵道迷在發現火車舊路時興奮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