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勞鳥照鏡子



颱風後不知道貯木池的鳥兒都還安好嗎?
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趕去巡視了一下
紅冠水雞悠遊,小鷿鷈潛水,花嘴鴨看起來懶懶散散的,水面平靜無波,看來是平安度過這場風災了,總算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

水面上沒什麼新的訪客,本以為今天就這樣平靜的過去了吧,沒想到才轉個彎進廁所,就發現來了一隻可愛的不速之客。






灰頭紅尾伯勞,看他像漢堡神偷一樣的過眼線就知道是他了,叫聲啞啞的一點都不好聽,卻有一種可愛又任性的感覺。一樣是到了冬天才會來打招呼的好朋友,聽說他們的記憶力特強,每次都會回到之前過冬的地方來過冬,屢試不爽。之前也在都市裡看到他孤單的身影,在孤樹上哀哀的哭叫,原來是過去的農田現在變成了停車場,驀然回首,才發現人事已非的關係吧!


看他拼了命要和鏡子搏鬥的模樣就知道這傢伙一定是新來的,趕緊拿了相機來拍,沒想到這傢伙沒什麼耐性,不多久就玩累了。停在台上,悻悻然對鏡子嘎嘎叫了兩聲以示威脅就作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