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澳踏查記-初秋的邀約

從開山撫番到連結東岸交通,大南澳地區歷經百年的更迭,在荒煙漫草中,還保存著許多先人的艱辛足跡。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請國中以上一般社會大眾參加「大南澳踏查記」,踏上南澳越嶺、眺望整個東澳灣秀麗景色,思古幽情,在這時空交錯的古老森林裡,隨著專家的帶領,絕景、古蹟、豐富的動植物,將順著古道小徑一一呈現。


【主辦單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活動對象】:國中以上一般社會大眾;名額35人。

★本活動登山路程約4小時,請斟酌體能後報名。

【活動日期】:20091017日,上午08:00-下午17:30

【活動費用】:參加人員每人新台幣350元正(包含交通費、保險費等)。本次活動午餐請自備,建議準備簡單行動雜糧,體驗過去先民們往返古道、席地午餐、挑望遠景的情境。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未達17人以上報名,活動取消)。

【報名方式】:請上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oudong.forest.gov.tw)及「Take it easy! 環境行動網」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下載報名表。報名表填妥後回傳至本中心(03)9532-126,我們將在兩個工作天內與您確認,或請來電進行報名確認。

【報到地點】: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其他注意事項】:※如遇颱風、地震、大雨等不可抗力之天災,本中心將視狀況調整活動內容,或於活動前一天中午前通知取消,故請填寫清楚聯絡電話與e-mail

※本中心於活動日前一週將寄發行前通知單,請務必清楚填寫e-mail或傳真。如活動三天前仍未收到行前通知單者,請來電(03)9540-823確認。

※本次活動已為每位參加者投保新台幣100萬元意外險,6萬元限額。

 

【活動流程表】:

時間

活動簡介

08000810

報到。

08101000

彼此互相認識、室內課大南澳人文、歷史、生態介紹。

1000~~1600

前往大南澳,在踏查的過程中感受大南澳的歷史由來,烏石鼻自然保留區週邊之生態環境,體驗朝陽社區之在地文化。

16001730

返回中心、解散。

 請按此下載相關簡章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