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忍術破解班】忍者們,行動吧!

        親愛的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的夥伴們,中心在925舉辦了「水中忍術破解班」培養出一批忍者,透過敏銳的觀察力,手腦並用的破解許多水生動植物的生存忍術,讓我們一起看看忍者們的訓練過程及水生動植物的忍術有多神奇。

       在特訓前,先展現屬於自己的忍術符號,並認識其他的忍者夥伴。

        忍術破解第一式:忍術傳授。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知道水生生物的忍術,得先知道有哪些忍術。

模擬水車前所施展的忍術,散播種子的樣子。


        忍術破解第二式:找出隱身在水生池中的水生忍者們。
張大雙眼確認是否為要找尋的植物忍者。

躲藏在水生植物間的水生昆蟲也逃不過我們的法眼。

紫芋葉面上佈滿了細細的絨毛,施展著滴水不沾的忍術。

長期生長在水中的齒葉夜睡蓮,葉柄中有數條的氣室儲存空氣,幫助吸收更多的氣體。

        忍術破解第三式:了解水生忍術原理後,我們也來試著施展看看。

水蠆遇到魚類了,快使用直腸腮噴射排水,逃命去。

施展水黽忍術中,請勿打擾輕功水上漂。

        親愛的忍者們,還記得忍者小薛哥哥給大家的任務嗎?回家後,利用洗澡的泡泡水,試試看你所製作出來的水黽是否還能漂浮在水面上? 有做實驗的忍者們,是否已經感覺到日常生活廢水對水生忍者們所產生的影響,身為地球忍者一份子的我們可以做哪些事或不做哪些事幫幫水生忍者,開始展開行動吧!



送!送!送!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大放送!
         
        在看完「水中忍術破解班」後,是否也發現生活周遭隱藏著許多忍者,各自施展著獨特的神奇忍術。

       
請找出生活中的動植物忍者們,拍下他們的照片並說明所施展的忍術,回傳至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的FacebookE-MAILld.service@eeft.org.tw,我們將致贈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超可愛的筆記本一本(看過就知道一定可愛的啦!),這次我們大手筆的送出20本,數量有限、動作要快喔!活動即日起至2011101024:00止。

    中心將於20111011,在facebook上公佈得獎名單,請得獎者於1016前將,姓名、電話、住址及facebook帳號,寄至 ld.service@eeft.org.tw,我們需要約一週的工作時間,將獎品寄到你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