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中心向前行,戶外教育大更新!

新學期、新課程,大家有沒有體驗到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推出的新方案呢?

不管是上過新課程、還沒預約還是已經預約好的舊雨新知,看過來、看過來👀
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今年的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活動有什麼不同吧!

學校戶外教育-超充實好完整的「教師專用教學包」

今年度的戶外教學課程與往年大不相同,依照不同年齡層分別在木育生態兩個主題規劃課程
除了大家熟悉的導覽型加選課程「一路太平老故事」外,
2023上半年(111年下學期)先行推出:
五彩樹、小小大森林、綠色檔案、對面的鳥同學、拜訪水生朋友、城市鳥鄰居、大樹探險隊、水池偵探及數學家,共9堂課程。
2023下半年(112年上學期)繼續推出:
木的小玩家、小林家鄉味、我的木頭生活、《林場軼聞錄》實境解謎、綠網行動及公民科學家,共6堂課程。

而課程的更動也代表活動費用的調漲,可以參考下圖來對應對象與收費金額的部分。
當然,活動費用的調漲並不是將課程改名換姓而已,而是將內容優化並製作了「教師專用教學包」供老師們使用(除加選課程一路太平),每堂課程皆有含課前指引課程介紹課後延伸三大項目的教學包,並在活動預約日的前一個月寄送教學包檔案,在前來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參加戶外教學的同時,能夠於活動前後在校內做課程內容的先導與討論。

以總是深受中年級老師喜愛的賞鳥課程「對面的鳥同學」為例:

➤課前指引-我們設計知識簡報【鳥類小檔案】及校內活動【發覺身邊鳥同學】,讓老師先在課程前安排與鳥類主題相關的基礎知識及觀察練習,幫助同學在戶外教學時快速吸收操作經驗,獲得更好的學習成效。

➤課程介紹-介紹該堂課程各單元內容及課程目標,並列出操作時間及活動照片讓老師更清楚瞭解中心的戶外教學課程內容。

課後延伸-上完課回到生活,自主學習才正要開始,中心整理了相關資源,讓主題有更多延續討論的機會,如延伸活動【生活鳥紀錄】、案例分享【宜蘭水鳥保育之路】。另外還有閱讀推薦及各路資源,作為課後孩子們資料蒐集或相關活動的參與也大有幫助。

看完上述如此豐富的內容,是不是非常心動呀?
想瞭解各堂課程教學包概況👉請點我
想立刻手刀報名👉請點我

成人活動-喜歡的內容自己組合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為公立機關、學校教師、企業單位及大學,打造以森林生態為主題的多套課程。

森林主題課程採用自由組合的方式,可以挑選需要、喜歡的單元活動5選2以上,從林業歷史、森林環境到林業政策,每堂單元活動1小時2,000元/時,搭配出最適合自己團體的活動。

舉例來說:S團體想瞭解森林碳匯的議題,同時也覺得難得來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想好好的走走,因此可以同時選擇森林解密行動+林場巡禮兩堂課程,共2小時4,000元。

生態主題課程則為三堂獨立課程,分別為愜意賞鳥-這些「鳥」事、工作假期-當個水池神、溼地生態-溼樂園,,

讓每位來參與的夥伴都能有滿滿的收獲。


想瞭解各堂課程內容👉請點我
想立刻手刀報名👉請點我

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03)954-0823,或私訊羅東自然教育中心Fb粉專詢問。

✽期待在接下來的活動中看到您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