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多樣到校課程即日起開放預約 (已額滿)

不能帶孩子出校園的你,仍想要給學生豐富的課程體驗嗎?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依年齡推出各式到校課程,要把森林帶進校園裡!


1.給宜蘭縣內高中以下各級學校班級


即日起至109年7月15日止,開放30場付費到校教學名額,每場只要500元,就可以體驗精緻有趣的環教內容!只要是宜蘭縣內高中以下各級學校班級,都歡迎提出預約申請。
「大地水面膜」實際測驗樹木截流雨水能力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針對不同年齡層,提供延伸學校課程的學習內容,要讓學生不用出校園,也能接觸森林:國小一二年級規劃由五官來感受森林、愛上大樹;三四年級則學習樹木與碳吸存的關係,更懂節能減碳之道、五六年級學習樹木截流雨水與保水能力,深刻了解樹木對永續生活的重要性;國中則動手拼造原住民傳統家屋模型,認識台灣獨特的原住民文化;而高中內容結合時事議題─國土規劃之討論,學習獨立思辨與論述的能力,用不同的方法加深課堂學習成果。
「彩妝大地-國土規劃誰的家?」規劃理想家園,你重視的是什麼?

更詳細課程內容與預約申請表請參考簡章
〈簡章下載〉
目前名額已額滿,不再開放預約

2.給宜蘭縣內育幼或樂齡長照機構

另外,中心也關懷各年齡層需求提出友善方案,即日起至109年7月15日止,針對宜蘭縣內育幼或樂齡長照機構免費提供30場次之森林五感體驗及科學繪圖課程,每場次90-120分鐘,視單位需求時間排定,利用不同的角度來探索森林美學~
      (1)森林五感體驗:針對育幼機構4-7歲,帶領孩童以五感認識樹木

      (2)科學繪圖:針對樂齡長照機構,學習以繪圖呈現生物特徵與形狀

      預約方式:來電中心03-954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