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10歲,感謝有你參與!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10歲了!
6/30這天,有好多夥伴們回來一起為中心慶生,有當初策畫的專家學者、接生中心的環教師元老,一路相挺的志工老師們,還有羅東林管處相關的長官、夥伴,以及記者朋友們通通都齊聚一堂,非常開心地度過了一個熱鬧又溫馨的慶生會!


10年回顧,我們共同度過的時光

10年,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不斷成長茁壯,至今已經發展出93套課程,一路走來的規劃、執行、參與和精進,都讓好多好多夥伴們投注心力與時光來成就。
超級開心有這~麼多老朋友來幫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慶生!裡頭的每一個人,都為中心的誕生、成長和茁壯幫了一把唷!

為了這次的慶生會,我們在10年的資料庫中翻箱倒櫃,挑選了2009~2018的經典活動照片,佈置一道彷彿時光隧道的照片牆,盡量讓每位到場的夥伴,都能在時光隧道中找到自己的身影。果不其然,夥伴們看到當年自己與照片中的場景,話匣子可就關不起來了,大家都停不住地拉著身邊的人開始話當年啦!
來和時光照片中的自己來張合照,不管是2009年的元老級前輩,還是2016、2017才加入的朋友,看起來是不是都更睿智成熟了呢?


飛翔的環教種子


籌畫的活動再精采,也必須要靠參與者來延續與傳播。中心十年來已服務超過80,000人次,這個數字是靠著一場又一場深度的環境教育活動累積而來,著實不簡單!
當天長官、學者們爆破氣球後飛散的種子,述說著8萬個參與者的故事,他們就像中心散播的種子,帶著希望向外擴散、飛翔,期待能影響更多人一起來關心環境。


慶生會上當然少不了蛋糕,精緻的蛋糕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仔細一看可以發現,這個小火車和鐵軌上在進行的活動,就是中心第10期與第11期的中心活動手冊封面!
精美的大蛋糕以活動手冊封面為設計圖,呈現立體化的火車和中心課程,以及值得紀念的8萬服務人次!

十年有成、十話十說環境教育成果展

僅管已走過十年,環境教育活動對於許多大眾來說仍是有點陌生,因此我們將十年來的成果,以展覽來呈現。

「十話十說環境教育成果展」在森動館展至今年12月,從緣起、森林、溪流、池塘與科學等角度,認識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十年來推動的環境教育精神與成果,不管你是對環教有興趣、想充實自己,或只是想享受親近自然的輕鬆感,都歡迎你來展覽搜尋適合自己的活動,並關注我們的臉書粉絲頁!現在來看展完成小任務,還能兌換精美好禮!

籌備或參與、精實或閒適、嚴肅或輕鬆,能夠環境教育的方法百百種,過去的十年我們不斷在嘗試,未來的十年,也希望有你的支持,和中心一起活力滿滿地繼續前進!

新聞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