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森林療癒師」,和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一起「進森林深呼吸」!


  你是否曾經心煩意亂的時候,走進山裡坐看花開雲起,便感覺煩心不再呢?
  你身邊是否有喜歡親近山林的朋友,看起來總是比同齡人年輕呢?

  森林似乎有復癒身心的力量,而這股綠色療力慢慢開始被全世界正視,近年來許多科學家投入越來越多研究,要證明親近山林對身心的好處。



  3/10植樹節前夕的週六,羅東自然教中心舉辦「進森林深呼吸」主題活動,邀請到台大森林系余家斌老師,為大家介紹獨特的森林工作者「森林療癒師」,如何帶領人們在森林裡找回健康、發現自我。

  下午,我們將驅車前往宜蘭美麗的森林中,玩享五感小活動,並簡單測試進入森林前後的生理數據變化,親自體驗森林使人放鬆身心的力量。歡迎大家報名活動,為自己預約一個愉悅舒緩的綠色週末。






  儘管「森林療癒」或「森林療法」還需要更多臨床研究的數據證實,但它在全世界帶起的綠色風潮已經不容小覷。在德國,醫師開立的處方簽中,要求病人一週之內到指定的森林內散步三天,並由健保支付費用,這樣的醫療方式已經行之有年。

  世界上也有許多案例,如韓國由領有執照的「森林療癒師」帶領患者在森林中健走、按摩、賞景等活動,能夠有效改善他們的憂慮感、疲勞感、不安感,並讓精神大幅恢復提升。



  其實,「森林療癒」不只重視人,也看重森林環境,當自然是健全的,人們在其中獲得的生活所需與心靈享受會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邀請您一起來感受森林之力,在疲累的一週後,走進森林、深呼吸。

活動時間:310(六)10301700
集合地點: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活動地點: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森林步道
對象:16歲以上一般大眾,限額32
費用:650/人(含講師費教材費午餐、遊覽保險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