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小品】那些大樹告訴我們的事

颱風後,數冠層的樹葉明顯稀疏了不少,不過也因此讓林蔭下的空間變得明亮許多呢!

生活,總有各種挑戰
中央氣象局發佈杜鵑颱風警報,預告著一場強烈颱風即將來襲…在蘇迪勒颱風過後,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樹木們已經受傷折損不少,有的連根拔起倒斜;有的則攔腰折斷,看得令人好心疼啊!曾經,我們一起在大樹下奔跑玩耍、仔細觀察不同顏色與形狀的落葉、一起矇著眼睛用手摸摸樹皮,用心感受不同樹木的樹皮有什麼差異、也靠近最喜歡的那棵樹,對她說說想說的話,沒想到園區的樹木們才根據個別狀況經由人工恢復不久,緊接著又必須面對一個強烈颱風的到來,真是令人擔心不已…。

颱風過後,樹木連根拔起倒斜。
那一夜,我們折枝彎腰
呼~呼~因為颱風來襲,我們放假在家躲避風雨,窗子的縫隙則傳來陣陣尖銳的風聲,伴隨著豪雨潑打在玻璃上的聲音,還有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敲打撞擊聲,讓人覺得好害怕啊!不知道園區的樹木們還好嗎?

樹木抵擋不了強風吹襲而傾倒了。
隔天,風雨過後來到園區查看,樹木們果然抵擋不了強風的吹襲,災情比前一次更慘烈了!傾倒的大樹直躺在遊客必經的路上,綠繡眼們則在殘破的葉子中嘰嘰喳喳的穿梭著,彷彿在呼喊著大樹要加油…。那一夜,樹木們再次折枝彎腰,面對生活的挑戰,只能勇敢坦然的面對,等待著風雨過後,儲備能量,再出發…。

高大的樹攔腰折斷,上方的樹枝低垂著掛在殘破的軀幹上。
衝出逆境,再現新生命!
看著園區殘破不堪的風景,低迷的氣氛延續,經過連日的漫長清理,依舊可以在樹木的身上看見受傷的痕跡…正當我們為樹木受到的傷害而難過時,卻也在漫步巡護的過程中,意外地發現樹木們生存的堅強毅力!你看,櫻花樹正含苞待放,有些也漸漸從花苞綻放成粉嫩桃紅的花朵了呢!有些樹則長出嫩芽來展現不被擊倒的生命力!

風雨過後,看見櫻花樹綻放花朵,充滿生命力。

樹木們也向天空賣力吐出新芽,展現朝氣。
樹木們順應大自然的態度,以及強韌的生命力展現,告訴了我們面對生活中許多的挑戰與難關,常會令我們感到挫折沮喪,但我們都要努力的衝破逆境、繼續向前走!那些大樹告訴我們的事,透過一場強烈颱風,都讓我們謹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