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時代森林泰山─「海邊的綠色長城」,一起來認識默默守護台灣的偉大巨人!

  隨著植樹節的到來,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在3月14日(六)舉辦「新時代森林泰山─海邊的綠色長城」特別企劃活動,帶領民眾深入認識神祕的海岸林!談到森林,你可能想像一座巍峨聳立的高山,穿著一襲深綠色的長裙,隨著山坡蔓延而下,除此之外呢?你是否知道在環境惡劣、土壤貧脊的海岸邊,有一群忍耐著高溫、高鹽度的樹木們,為我們遮風擋沙,讓生活在台灣這塊島嶼上的人們能有舒服的居住環境,他們就是默默守護於山海之間、於海岸線綿延數百公里的海岸林!



  「新時代森林泰山─『海邊的綠色長城』」活動現場將設計有闖關活動、互動式模型展示、海岸林特殊植物展示、生動影片介紹等。帶著大家體驗「風吹沙」的力量,看看宜蘭如何與強勁的東北季風共處,海岸林又是如何發揮防風擋沙的功能;除此之外,現場將透過遊戲互動,讓大家瞧瞧宜蘭地區海岸環境的變遷,同時了解海岸林的特殊之處與對人類生活的重要性,來認識這座努力守護我們的綠色長城吧!

【活動時間】3/14(六)10:00~12:00、13:30~15:30。
【活動地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竹林車站廣場。
【活動費用】無須報名、免費參加。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的夥伴誠摯地邀請大家,和我們一起來認識帶著神祕面紗的海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