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2015年度【第11期課程手冊】出爐囉!

第11期手冊封面呈現了戶外教學「快樂山上人」課程內容:
小朋友邊扮演著森林火車穿越山洞,邊唱著"火車快飛~火車快飛~..."

2012年第8期手冊,我們一起在貯木池畔賞鳥。
2013年第9期手冊,我們穿著青蛙裝跳下生態池調查生物資源。
2014年第10期手冊,我們一同搭上森林火車,踏上探索大自然的旅程。
2015年第11期手冊,讓我們回到竹林車站前,繼續在大自然中邊玩耍,邊學習著!

第8~11期手冊封面串聯成了一幅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圖畫呢!
*可點選圖片,流覽完整大小圖片

  時間飛快,從2014年跨到2015年,一月已經過度過了2/3了呢!回顧2014年,我們共同創造了326場的學習機會,感謝11,078人次的大小朋友與我們一同在大自然中玩耍。很開心,環境教育的路上,感謝有大家陪著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一起成長。

  新年度、新手冊,不變的是我們的服務熱誠依舊滿滿,中心持續以『師法自然、快樂學習』為核心概念,透過「戶外教學」、「專業研習」、「主題活動」、「特別企劃」四大服務類型,規劃適合全民、多元的環境教育課程。

『戶外教學』
除了以往10套戶外教學課程,今年度新推出探討水環境保育的「水.危機百科」課程。

『專業研習』
共提供8套專業研習課程任你挑,其中「水土大災問」及「工作假期:清涼池塘戲水趣」兩課程為今年新增,使課程主題更多元性。

「水土大災問」:透過坡地模形的實驗與討論,一同解析水土災害發生的機制與原因,共同思考防洪減災的對策。
「工作假期:清涼池塘戲水趣」:透過身體力行,穿上青蛙裝實際踏入水池,進行水域環境維護,學習如何營造及維護一個多元利用價值的水域環境。就讓我們一同享受Working Holiday!

『主題活動』
規劃6項主題共8場次主題活動,包含適合親子一同學習修枝並DIY製作手抄紙的「木本小蔡倫」、暑期熱門的「小腳丫走濕地」「走訪海岸林」兒童營隊、適合成人夥伴走進棲蘭檜木森林進行調查實作的「森林關鍵報告」、培養高中生科學調查知能的「科學調查培訓班」,以及進行自然美學創作的「繪森繪影」等活動。

『特別企劃』
持續搭配植樹節推出「新時代森林泰山」、針對國小4~6年級學生的「教室裡的好奇腦」、持續舉辦去年廣受歡迎的「夜探林場」,並新推出「小達爾文探險營」提供學校或親子團體組團參加。

  歡迎您下載2015年度第11期課程手冊,或前往『林務局山林悠遊網-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網站了解新年度中心各活動詳細資訊。


 
下載:2015年『戶外教學』『專業研習』活動海報


※ 相關活動訊息、報名方式及簡章,
將於活動前1個月公告在中心部落格及中心Facebook上,
也歡迎您來電(03)954-082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