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2014,感謝有你參與~展臂迎向2015喜羊羊

  2014年對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是一個特殊的轉型年,逐步邁入中心的第七年我們有許多的期待與夢想。在一整年的過程中,也感謝各位朋友與中心共同完成了拾夢的過程,這一年我們玩的很開心~


師法自然,快樂學習的宗旨下,
我們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林業】
因此2014年規劃了以林業經營為主題的系列活動
l          「新時代森林泰山-森林護管員管很大」, 深度的認識森林護管員的工作內容及艱辛;
l          「林鐡溯源」,透過友善騎乘的方式,認識森林開發的文化與歷史,進一步看見宜蘭土地的變遷與面臨的壓力;
l          「森林關鍵報告」,進入棲蘭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中雲霧繚繞的霧林帶,在永久樣區內為檜木森林進行一場體檢的測量活動;
l          「防災森林大解密」,從坡地模型的實驗與土水災害遊戲,來認識森林的防災功能;
l          「秋天風棲蘭」,在棲蘭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來一場與自然的美學約會;
l          「舊木奇遇記」,手作舊木料的創作、賦予新生命,理解木材永續利用的概念。


我們希望【確保高品質的服務】
l          因此在每場區外型教學活動前,進行教學場域風險評估與管理,並且完成了安全實務操作手冊,為每位參與者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
l          維持我們熱情與專業的教學品質,並邀請外部專家為中心的戶外教學課程進行成效評估。

我們希望【成為戶外環境教育的領航者】
l          促成「蘭陽環境學習中心俱樂部」策略聯盟的結合,專業分享的學習型組織、有效提昇宜蘭境內環境學習中心整體服務品質。

2014年,我們共同創造的學習機會總計有326場、11,078人。
戶外教學:285個北區國中小班級、5,211位學生、340位教師參與10套課程;
專業研習:31場、981位公部門與學校教師參與6套課程;
主題活動:14場、435位親子與成長參與10套主題課程;
特別企劃:33場、3,289位社區居民、學校班級、一般社會大眾參與12套課程。


  輝煌的成果來自於你的認同與參與,期待來年的精彩、更需要你的支持!2015年我們將更努力於創造優質的環境學習環境與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