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畸木改造王」邀請你賦予舊木新生命,現代魯班你最行!

  
「全能畸木改造王」將在木工師傅的帶領下,變身為現代魯班。活動中,利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木棧道維修所汰換的廢材南方松,向木工師傅學習以手工具操作的方式,利用榫接技術一手改造僅屬於您的美觀、實用、手做、獨一無二的新作品,展現畸木改造王的功力,並且賦予廢木材永續的新生命!
  想想看,生活中有哪些物品與木材利用息息相關呢?森林與您的關係又有多麼密切呢?您是否知道在我們的寶島台灣,僅剩0.5%的木材自給率,99.5%的木材來源竟全取自於進口!當人類對木材的利用已無法全然抑止,而林木的生成又需經過漫長歲月的撫育,如何在林木收穫與森林永續經營的概念下,適當合宜地消費與使用木材資源?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214(六)上午900到下午400舉行辦理「全能畸木改造王」主題活動,透過認識國際上永續林業相關驗證系統,邀您共同落實永續林業觀念於生活消費行動中,動動手將廢棄木料重新再利用,您也能是「全能畸木改造王」!
        

        竭誠歡迎18歲以上之一般民眾報名參加。報名期間自1118(一)1000起至121(日)額滿為止,名額上限40人,每人費用300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