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關鍵報告」邀您走進棲蘭原始森林,用科學調查探究那千年歲月的奧秘

你嚮往走進靜謐的棲蘭原始森林中嗎?
中心邀請你一起來伸長脖子仰望檜木的枝芽,用科學調查探究那千年歲月的奧秘。

森林護管員就是早期大眾所熟知的巡山員,主要工作內容是要保護林木資源、取締濫墾盜伐,及重要的自然保育工作,包含查緝違法盜獵、落實執行野生動物保護法。森林調查資料亦是護管員重點工作之一,將調查記錄系統化、累積、整理,成為林業經營的重要基礎資料庫,依據森林環境現況規劃合適的經營目標,讓森林充分發揮多目標功能利用。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2013111617日在棲蘭原始檜木林道130線,舉辦兩天一夜的「森林關鍵報告」活動。除了認識台灣林業發展歷史,也藉由體驗森林護管員的工作,親近台灣珍貴的檜木森林、並從親手調查的森林資料,思考森林未來經營管理的方法。

  「森林關鍵報告」邀請民眾深入棲蘭珍貴的檜木森林,體驗森林護管員工作,執行第一線的森林調查與巡護任務,測量調查永久樣區中林木的樹種、樹高與胸高直徑等重要基礎資料。並由工作站優秀認真的森林護管員與民眾面對面分享森林巡護甘苦談。進而思索人類與森林的新時代關係。

  「森林關鍵報告」活動於102年11月16~17日舉行,活動對象為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報名期間自10月2日(三)10:00起至11月1日(五),名額30人,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2013「森林關鍵報告」活動照片花絮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簡章下載        線上報名[10/2(三)上午10點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