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推出「水中忍術破解班」解析水生忍者生存之道


  了確保濕地功能,維護濕地生物多樣性,兼顧濕地明智利用,台灣歷經18年的努力終於在今年6月由立法院三讀通過了「濕地法」。濕地蘊藏豐富生物,而其中看似平凡無奇的水中動植物,因應不同的水域以及環境的改變,正施展著小小忍術,在水中悠遊生存。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0297(六)、928(六)辦理二梯次「水中忍術破解班」,帶領大小朋友們一窺水中生物的特殊忍術,認識芋頭葉子如何滴水不沾、水黽如何施展輕功水上漂,邀請你一起來破解它們的神祕面紗。

  活動將透過室內講解,初步認識各式水生動植物所施展的忍術類型,並至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的水生池實地觀察水生動植物的外觀與行為,了解其如何與水共存。並透過忍術遊戲與實驗,認識水中動植物因應環境所演化出的特徵與功能,體會濕地生物的奧妙。

  
「水中忍術破解班」活動時間為10297(六)、928(六)9001600,每梯次名額40人,額滿為止。報名時間為10287日(三)上午1000起至828(三)止。活動費用每人100元(含午餐與教具費用),歡迎國小4年級以上之親子報名參加。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2012年「水中忍術破解班」活動花絮:
http://luodong-nec.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8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