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森林泰山之「森林種子的100『種』生活」,帶你一起「種」生活


  隨著植樹節的到來,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也將在39(六)推出「新時代森林泰山-森林種子的100『種』生活」的特別企劃,帶你從種子開始認識樹木與森林。了解種子各式各樣的傳播特性與森林如何保存種子庫以利更新。最後我們將從人類的角度來看種子庫的貯存造就的基因多樣性對生活的重要性。

  39(六)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舉行「森林種子的100『種』生活」活動。上午10001200將有種子的傳播競賽、育林工作的實際演練等各項趣味活動,帶領民眾了解種子不同的傳播方式以及認識採種、育苗等造林工作的辛苦,活動現場報名、免費參加。下午13301630則由學者分享森林貯藏種子庫的功能與我們生活的關係,並且實際體驗森林育苗的過程,下午的活動因場地及器材有限,請先行於225(一)上午1000至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NC/NC_2_1.aspx?NEC_ID=ld)線上報名系統報名,名額50名,額滿為止。


  新時代森林泰山-「森林種子的100『種』生活」活動將39(六)1000120013301630舉行。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