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第一屆【科學調查培訓班】隆重招生!

  「科學調查培訓班」將優先招收高中1至3年級學生,在為期4天跨週型的活動中,邀請高中生與自然教育中心老師一起以林業文化園區中的貯木池為調查場域,走下池中,窺視池塘內生物與棲地間的奧祕。活動免費,全程參與將頒發24小時研習結業證書。


  4天的培訓課程內容以調查為主軸,透過測繪棲地地圖、設定調查目標、完成調查工作、解讀調查數據、撰寫調查成果,學習科學調查的精神與方法。過程中,將練習以底棲生物為對象,學習測繪出水下的地貌,由三維的地形圖了解水文的脈絡,與水生生物生長的關聯,精準的操作各項網具,利用光照計、水質檢測計量測結果,探究物理環境與生物間的關係。更進一步,思考與設計調查主題、團隊合作完成調查工作,並進行成果發表。

  「科學調查培訓班」活動日為102年3月16日(六)、3月31日(日)、4月13日(六)、4月28日(日)上午9:00到下午4:00舉行,4天皆需參與。歡迎高中1至3年級學生報名,活動全程免費,完成活動者將於成果發表會後頒發24小時研習結業證書。報名期間自102年2月4日(一)10:00起,額滿為止,名額上限30人。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