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館主一點「顏色」瞧瞧!

       一個美好的早晨,赤腳走在林業文化園區,感受每一隻鳥跟每一棵樹的友好,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並且用「心」去察覺這個城鎮的「顏色」,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唷!

  譬如說,在二月份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裡的角度看到的羅東是「紅色的」,除了有櫻花盛開的桃紅,也有欖仁的大紅色樹葉,只要抬起來就能感受到它紅色的朝氣!看到欖仁變紅,就曉得春天又來啦!

  而三月的的羅東,在我心中是「白色」的,因為有紛飛的柳絮們,在三月份的某一天下午,忽然颳起大風,柳絮也突然像起大雪,路上好像只有館主我像個鄉巴佬似的站在紛飛的柳絮下呆滯,來園區散步的阿伯們都機警的掩住口鼻,我問阿伯:「吸進去會怎樣嗎?」阿伯竟然說:「夏天的時候,鼻孔裡會長出綠色小苗啦!」,當然阿伯隨即改說他只是開玩笑的,只是害怕會過敏啦!


  到了四月份,看看園區附近一片又一片的水田,都已經被農夫們用心、用力的插上秧苗了,這時羅東在館主看來是「翠綠色」的,並且是井然有序又充滿生命力的!


  來到夏季,午後的雷陣雨,為園區灑上一抹朦朧。雨後的陽光為池塘繫上彩虹。每一棵努力生長的植物、花卉構成的多彩的景像和熱鬧的生物群是這個季節不容忽略吸睛重點!

       您來過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嗎?想知道園區的秋季,又看見甚麼顏色呢?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感受真的很奇妙又有趣!歡迎您上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的Facebook跟我們分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