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動館─聆聽山林裡的聲音‧蘭陽步道萬種風情

        每到假日,園區內總是充滿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異鄉遊客,無論是喜歡自然環境、想回味早期的日式風味或是安排一趟親子行的人們,這個大家口中的「羅東林場」,總是成為羅東景點的第一首選。

        阿公阿嬤會在園區內牽著手徐步慢行,仔細品味著早期太平山林場的遺跡;爸爸媽媽們則遙望著池畔裡的留鳥們,暫時放下忙碌的煩意;小朋友笑鬧著在廣闊翠綠的綠蔭環抱下,擁抱自然純真的心;而情侶們會肩併著肩相依,鳥兒們則不停地合鳴戀歌旋律;至於那些偶然踏入展館裡的人們,則可以藉此認識太平山林場開發的智慧與艱辛。在這個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裡,我們看見了最平凡的幸福、最真實的自己。

        但您知道嗎?在這個美麗的平地園區內,除了述說著有關太平山的故事,也特地在一個名叫「森動館」的展示館中,將羅東林區管理處在蘭陽地區整建的21條步道一一點名介紹,豐富的生態與特殊的自然景緻正等著大家去探尋。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森動館外實景

        「森動館」是園區展館中,唯一一個可以讓大家環繞四周的日式建築,在這裡,我們可以認識蘭陽地區的步道特色與交通資訊,但想探訪步道可沒那麼容易,就讓館主來考考大家:

        您知道 探訪步道有哪些需要約法三章的注意事項?

        您知道 步道的起源也有故事?

        您知道 太平山上有哪些步道?

        您知道 哪些步道距離園區最近?

        您知道 步道到了晚上,會有哪些生物悄悄的出現?

        想要成為「步道達人」可是要先做好功課的! 快來「森動館」找答案吧!

森動館內實景

        等不及到山林裡去走走了嗎?下次來到園區時,別忘了到「森動館」走走,了解步道的資訊,找到館主問題的答案,再整裝出發,實際付出行「動」,讓您的身體到森林裡「動」起來!別忘了,下次有機會到步道時,務必要以尊重自然的心,愛惜這片美麗的大地唷!

         但是如果短期內沒有時間出發到山林裡,則不妨先來趟「森動館」的短程旅行,最近館外庭院裡的花兒也陸續開展鬥艷,隨風美麗搖曳,蘊含著春天來臨的氣息,讓您提前感受步道生態的萬種風情!

森動館外花兒開展鬥艷,原來是春天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