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的生活特訓「山野奇俠」開鑼囉!(延期至11月5日,開放報名中...)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10月15日(六)推出『山野奇俠』活動。這一天將帶領一般民眾走入宜蘭縣冬山地區郊山進行特訓,利用山林資源練習野外求生的技能,學習與自然共生的能力。

        山野奇俠們將在山野之中學習食、衣、住、行的重要能力。首先學習判讀地圖、辨識方位,找到溪間的水源,利用天然素材過濾水源,獲得重要的水分。再來要學習搭蓋暫時的棲身所,以防止雨天淋濕失溫。更重要的是在山林之間,找尋食用野菜、練習陷阱製作以備不時之需。山野奇俠們將懷抱著取之自然、用之自然、敬仰山林的態度,學習與自然共生的技能,而這也是人們在山林間存活最謙卑的請求!


       『山野奇俠』活動將於10月15日(六) 08:30~16:30舉行,歡迎高中以上社會大眾報名參加。報名期間自9月16日(五)10:00起,至10月5日17:00止,名額共35人,額滿為止,報名未滿25人,活動取消並全額退費。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活動簡章                                              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