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漉漉的晚間約會-夜夜散步

        羅東上半個月就下了這麼一場雨,再下來,就是南瑪都颱風來襲的時候了。說巧不巧,兩場「夜夜散步」都趕上了這及時雨,把「夜夜散步」改成了「雨中漫步」。綿綿細雨讓人覺得浪漫,傾盆大雨可就把大家淋成了落湯雞。好在不管是哪一種雨,大家都玩得挺開心。然而最開心的要算是這些夜間出沒的生物了,讓久旱的乾渴得到暫時的緩解。


      一起來看看夜夜散步中我們做了哪些事吧!

開場的鼻子遊戲,讓大家先暖個身,想像一下晚上會出現哪些生物。猜到了嗎?這些生物都是很特別的夜行性動物喔!


        接下來就要換講師豋場啦!

        8月12號晚上,帶我們認識蝙蝠的是可愛又不失帥氣的徐昭龍老師,我們認識了蝙蝠的生活方式、演化成因還看了各式各樣的蝙蝠照片,就準備出去看蝙蝠了!

        第一次走在黑漆漆的林業文化園區感覺好刺激

貯木池上有好多蝙蝠在吃水面上的小蟲,聽到了!是他們吃東西的聲音。


最終的親密時間和蝙蝠的第一類接觸,原來蝙蝠是這樣可愛的生物阿

        經過了這個晚上,終於認識到蝙蝠原來和我們的生活這麼貼近,每天晚上在昏黃的路燈下就可以看到他飛翔的身影,每天一隻蝙蝠可以幫我們吃掉一千多隻的昆蟲(好厲害!)。這個看起來嬌小柔弱的身軀藏著好多好多演化的秘密。

        8月26號,南瑪都颱風來臨的前夕,卻抵擋不住我們想要認識夜晚動物的熱情。生態觀察達人-王力平老師帶我們先用聲音認識晚上的動物,也看見了他們的廬山真面目。出去野外觀察要注意好多事情,我們都做到了嗎?

1. 不能噴防蚊液,避免傷害到兩棲類脆弱的皮膚。
2. 要穿著長袖衣褲和包鞋,為了我們自己的安全。
3. 不可以拿手電筒照射別人的眼睛,也是一種禮貌。


好不容易在姑婆芋上找到可愛的面天樹蛙,大雨卻無情的降臨了,快逃啊!

練習怎麼抓青蛙才不會傷到他們,輕輕抓住後腿、托住前腿。

蟾蜍摸起來乾乾的和青蛙完全不一樣喔!

        夜晚出沒的動物真的好多好多喔,偶爾也可以看到白天的動物睡覺的樣子!在夏天涼涼的晚上出來散步讓人覺得很舒服,雖然這次下了點雨,卻也是動物最開心的時候,相信下次再來到這裡可以看到更多更有趣的動物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