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場同學會】chapter2 認識林場幼稚園

生命中的每段經驗都是有意義的,邀您一同話當年~


這次中心去拜訪了過去林場幼稚園的大家長-方碧玉園長(近80歲),看著一屆一屆孩子畢業的園長,至今,當我們提到某個小蘿蔔頭的名字時(現已為大蘿蔔頭),園長仍能說出家住哪阿,兄弟姐妹有幾人,父母親的職業等等,真把我們嚇傻了!只能說每個孩子都代表著一個家,一個一個家構成了林場這個大社區。透過方園長的眼睛,一起來認識林場幼稚園~

成立林場幼稚園主要是為了讓林場人的孩子能儘早學習、適應國小生活。光復後的那個年代,在太平山林場工作的員工已達1千多人,於是成立了太平山林場附設幼稚園,聘請4位教師、2位助教,有小班1班、中班1班、大班2班,共同為孩子的教育努力。


民國41年第一屆林場幼稚園成立,在民國46年隨著林場易名而更改為蘭陽林區管理處附設幼稚園,一直到民國70年6月底才熄燈。在這29年間,培育了幾千位孩子。據方碧玉園長說,當時僅林場員工可以為孩子申請入學,因為可以喝到牛乳加上老師教學有方,所以成為羅東區第一間最搶手的幼稚園,大家都搶破頭想擠進來念,很多人都拜託在林場工作的親戚協助申請,你也是搶破頭中的一員嗎?

想知道更多的故事嗎?…待續!

我們期待您也一同來話當年~ 報名12月11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