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鐡溯源』又來了!騎鐵馬、溯鐵道~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您騎單車回溯森林火車路線

  
        太平山森林火車全長36.4公里,從土場出發的運材森林火車,沿著蘭陽溪通過檜木高架橋,載著木材與山上人前往竹林車站。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再次推出廣受好評的『林鐵溯源』活動,將於3月27日邀請民眾騎程腳踏車,使用友善環境的交通工具,從竹林車站出發回到天送埤車站,沿線的舊鐡道、農村景色、梯田,述說早年林業繁盛的榮景,活動中將透過在地人導覽解說及遊戲的方式,探索大洲、三星、天送埤老車站曾發生的老故事。




    『林鐡溯源』活動將於3月27日08:00~16:00舉行,歡迎國小四年級以上親子及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加。參加名額60人,額滿為止。活動簡章請按本文標題下載,詳情請參考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Take it easy! 環境行動網」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可下載報名表,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