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簡介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自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發展第一階段計畫開始籌設執行,經由學者及專家的帶領、協助,不論在經營管理、場域整備、課程方案等均已逐現雛型。


         中心所在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擁有豐富的濕地生態、林業發展歷史設施及綠意盎然的生態林園,充滿著林業文化氛圍,自然教育中心就依照這樣的環境,規劃設計並推出與場域特色的緊密結合之活動方案,藉由場域來傳達與環境互動的理念。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整體課程發展之執行,規劃有適用國中、國小各年段之「戶外教學」、提供學校教師多元類型知能成長之「專業研習」,及運用園區豐富林業歷史、生態資源設計一系列之「主題活動」與「特別企劃」等。自97年7月5日開幕至今,已有五千多顆保育種子經由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的活動方案散撥出去,我們希望,這樣的種子能夠持續的發芽及茁壯,最終能實踐在生活上對環境的友善行為。

竭誠歡迎您的參與,讓我們共同為關愛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