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最後一場!檜木爺爺的旅程~快來一起玩吧!

您曾經在日式的木造建築中,體會山中生活的點滴嗎?您曾佐一杯咖啡,坐在五分仔的載客火車上,緬懷昔日森林鐵路的榮景嗎?您想瞭解木材從伐木、運送、到貯存的旅程中,蘊藏了哪些技術與智慧嗎? 「檜木爺爺的旅程」活動,邀請您走進林業時光隧道,回溯檜木啟動的太平山林業之文化歷史,及其發展過程中的技術智慧。透過林場工作的模擬體驗,參與太平山林場的一天,瞭解林木生產與撫育的歷程與重要性,體驗林業生生不息的保育與利用的智慧。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場場爆滿的「檜木爺爺的旅程」活動應民眾需求,將於今年年底再次推出!睽違已久的「檜木爺爺的旅程」體驗活動,將帶領更多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觀林業文化園區內的林業產業遺址,實地體驗伐木,親手操作木馬道、木滑道、台車等運材工具。梯次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自即日起踴躍報名。

台灣擁有舉世聞名的珍貴檜木資源,在日治時期開發了三大林場,分別是宜蘭的太平山、台中的八仙山,以及嘉義的阿里山。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則是過去太平山林場檜木在台灣最終的貯運站,園區內利用舊建築規劃的森產館,述說著過去太平山林木運送原理及特殊環境下的發展,讓民眾瞭解木材從伐木、運送、到貯存的旅程,以及其中的技術與智慧,森活館則是呈現昔日伐木工人山上生活的溫馨點滴,充滿思古情懷,園區內還有更豐富多樣的林業歷史遺址。「檜木爺爺的旅程」體驗活動將帶領民眾穿越林業時光機,參觀各主題展館,並操作伐木運材機具,重回過往的林業榮景。

「檜木爺爺的旅程」活動,將於1220日登場,活動費用新台幣壹佰元整(包含午餐及保險費),名額40位,歡迎國小四年級以上親子或高中以上民眾報名。

按此下載簡章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