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澳踏查記圓滿落幕!!


大南澳踏查記算是中心比較少辦理的大人版特別企劃
,活動對象最少要高中以上,特別是宜蘭縣國中小教師,如果來參加還有教師研習時數可以申請,活動當天也非常精采有趣,除了一開始的室內課以外,整天幾乎都在山上玩!你看大家多愉快!





一開始的室內課由廖英杰老師幫大家講解大南澳的歷史人文,廖老師很厲害,
"
賓斯博干"開始講起...

 

山上的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竟然是研究團隊發現的一個新舊路線的交會點,一點點跡象都看不出來,如果不是廖老師跟大家講,絕對沒有人會注意!

走上第一觀景台的景色是真的很棒,沿途都看得到湛藍的海景,東澳灣和烏石鼻在腳下一覽無遺,真的很過癮!

在山上看著山海相襯的景色用餐絕對是一大享受!!除了稍微熱了一點以外..

古道上的生態特色就是風衝林很明顯,又因為地處霧林帶,經常保持極高的溼度,所以附生植物的多樣性也非常豐富,中心的教師正在跟大家分享風衝林的特色以及附生植物的觀察重點.

前面這個大帥哥是羅東處的夥伴,他特別上來跟大家說明保留區的概念,以及烏石鼻的生態特色.(後面的美女是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的副執行長)

古道終點就跟童話故事一樣,越過了山,最後出現的就是人間桃源,與世無爭的小村落,
這個村落叫做朝陽社區,有空大家可以來這裡看看,充滿了歷史以及美景的地方
.

大家一致認為,爬完山實在太口渴啦~所以一定要一起到東澳知名的冰品店來消暑一下,真的!很好吃喔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