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植物與生活~丫嬤的鹹草~免費造紙吃粽子!




  

 水生植物在過去的年代裡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隨著科技進步許多人工產品取代了水生植物與人類的關係。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推出『水生植物與生活~丫嬤的鹹草』活動,邀請民眾免費參加,一起認識在過去的年代裡,人們如何利用水生植物與融入生活中,透過包野薑花粽活動認識芋頭、荸薺等等常見的食用水生植物,體會丫嬤的鹹草所製成的草繩,比塑膠繩更友善於環境,體驗造紙樂趣,將常見的水岸植物製作成手抄紙,從創作中傳達永續的概念,落實於生活美學與創意。

 

『水生植物與生活~丫嬤的鹹草』活動將於525日、627日分二梯次辦理,活動全程免費,歡迎國小1年級以上之親子,或高中以上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加。每梯名額40人,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參考:

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

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oudong.forest.gov.tw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

均可下載報名表,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本案聯絡人: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課長 林蒼蔡 03-9545114 分機 231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技士 洪明蕙 03-9545114 分機 244

  • 留言者: vike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14 12:42:03
想報名~~~但都額滿了!!<br />
還會加開嗎?<br />
檜木爺爺的旅程都有加開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