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家族救難隊





濕地是個貼心的老朋友,時時刻刻為我們潔淨水源、調節洪水、並且成為千百種生物居住的樂園。


但現在,我們周遭的濕地樂園卻面臨著嚴重的外來種威脅,不速之客肆意擴張牠們的領土,讓許多在台灣土生土長的生物失去了家園,也因此影響了濕地的健康,慢慢失去了它原本健全的服務
踩著春天的尾巴,讓我們一起出動吧!帶著你家的臉盆,穿上特別的戰袍青蛙裝;一起伸出雙手,捲起袖子,加入原生植物保衛戰。 齊來掃蕩外來植物,找回我們貼心老友的生機!

大家都知道啦,外來種的入侵是近年來一直不斷在炒的議題,可是啊,炒歸炒,爛攤子還是擺在那裡,也沒看到相關單位有什麼動作.
搞不清楚狀況的放生團體還是在亂放生,黑心的進口業者還是在進口一堆阿西八拉的外來物種,然後大大小小的工程還是繼續在挖,在填
,
現在要看到美麗的原始景色是越來越難了.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個美麗的溼地環境,迎接你的還是一堆阿多仔...那些外來種
.

什麼人厭槐葉萍啦~什麼粉綠狐尾藻啦~全部大刺刺的佔滿了水面,從葉縫中偶爾見到的魚影竟然也是外來種
.
吳郭魚,泰國鱧,琵琶鼠
...

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我們的老鄰居在和我們求救!因為外來種的入侵讓陪伴著我們的原生種動植物已經快要活不下去啦
!!

希望大家在4/11以及6/13的時候可以一起來拯救這些可憐的生物!!!


  • 留言者: 救難隊員一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31 19:28:15
請問要去哪裡報名?






  • 留言者: eeft9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03 13:26:00
各位親愛的夥伴:抱歉漏傳了報名資料,沒關係!!<br /><br />
趕緊上&quot;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網站&quot;http://nec.forest.gov.tw/NEC/LD/index.asp,<br />
或是<br />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 去下載報名表報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