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新時代森林泰山紀錄片散文座談會


 

迎接2009植樹月的到來,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推出「森林泰山系列活動」,分別在37日以及314日兩個週六午後,分別邀請紀錄片《種樹的男人》男主角盧銘世以及暢銷散文《女農討山誌》作者阿寶一起來分享種樹、造林、和大自然親密接觸的經驗,有歡笑,有淚水,還有片中、書中未曾透露的照片與秘辛,活動精采絕倫、完全免費、不容錯過!
《種樹的男人》紀錄片是《翻滾吧!男孩》、《六號出口》、《對不起、我愛你》等知名電影導演林育賢的最新紀錄片作品,片中精采的介紹了盧銘世的夢想與行動。盧銘世,一個誓言要在北回歸線種滿樹的浪漫男人,因為一本書以及一趟普羅旺斯之旅,讓他在嘉南平原展開至今長達九年的種樹計畫。盧銘世的名言是「愛著卡慘死,我熱愛自然,所以我種樹」,37日當天,他還將帶來片中未曾公開的資料,秀出他種樹之外感性的內心層面。
《女農討山誌》作者阿寶本名李寶蓮,曾以騎單車、徒步、趕驢的方式遊走西藏、尼泊爾、印度一年半,現在發願要成為與山林和平共處的理想實踐者,於是開始劈竹造屋、還山於林,開始追逐一個自己都沒有把握的討山計畫,以女農的姿態開始一邊種果樹、一邊維護老天為芸芸眾生種下的樹。《女農討山誌》及阿寶的《寶蓮園》網站已重塑了許多人對山林的關愛與珍惜,314日當天則是阿寶首度公開暢談討山女農的深情記事!
「森林泰山系列活動」時間為37日「《種樹的男人》盧銘世午後對話」以及314日「《女農討山誌》與阿寶有約」,時間都是下午130430,詳情請參考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oudong.forest.gov.tw)或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活動免費並採現場參加,歡迎來電(03)954-0823 (03)954-5114244洽詢。




  • 留言者: LIL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2-17 11:57:57
A~Yu~We~呀!!!<br />
這樣特別的座談會喔~~<br />
那一定要樓頂報樓腳<br />厝頭家報厝腳<br />頭家娘糾頭家<br />
大家拿著小板凳兒來聽聽談談






  • 留言者: 劉亞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05 22:10:13
請問人在台中<br />
要怎麼到達<br />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 留言者: Chih-y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09 14:36:07
給二樓的:你可以搭火車到羅東,或者先到台北再到市政府捷運三號出口搭首都客運、或台北<br />
車站搭噶瑪蘭客運到羅東,然後走路到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只需要10-15分鐘路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