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值雨

咸陽橋上雨如懸,萬點空蒙隔釣船。 還似洞庭春水色,曉雲將入岳陽天。


今天早晨儲木池畔煙波繚繞,霧濛濛的,天上飄散的是髮絲一般細的小雨,空氣中混合揉拌著青草還有木頭的味道,藉著水面吹來的風,陣陣的告知人們春天的信息。


池畔樟樹的葉子偶爾載不住晨露,一滴涼水滑落在樹上歇息的柳鶯身上(我不確定牠是不是住在這棵樹上,剛來的時候還以為她是紅胸啄花),只見柳鶯甩了甩頭,振翅飛去。樟樹旁池面上的紅冠水雞凝視著水中低喃,池中粉綠狐尾藻隨著魚影搖擺身軀,池畔春色毫不費力的就隔絕了對岸籬笆外喧囂趕鬧的上班人潮,能在這裡當個長居的旅人,我想我是幸福的。


遠方帶著水氣的雲朵猶如早遠的年代火車載著木材般的隨著鐵路的軌跡慢悠悠的越飄越近,沒有一絲阻礙,平時羅東洗鍊的萬里長空就很適合看天、看雲、看遠山、一切都是因為沒有水泥森林的囚禁,沒有濃臭惱人的黑煙荼毒,羅東宜人也宜雲,每每徜徉在池畔,都能確實的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2009/VOGE/正值下雨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