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垂釣找螃蟹、跟著溪流溜滑梯!今年暑假,跟著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一起「小腳丫走濕地」!


  臺灣山高水陡,雖然平均年降雨量高達3,500公釐,但能留下來的水卻是少之又少,一滴小水滴的旅程從雲層落下開始會有許多方向,其中一部分會進入溪流當中,經過森林中的逕流與地下水、沿著河道從上游像是溜滑梯般的往下游移動,最後回到大海的懷抱中,而小水滴在這段旅途當中會遇到哪些形形色色的朋友呢?陡峭湍急的上游住著誰?又是誰在出海口的沙洲裡等待小水滴的來訪?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7月8日(二)~7月11日(五)與7月22日(二)~7月25日(五)辦理兩梯次「小腳丫走濕地」暑期營隊活動,活動將帶著小朋友們從森林開始沿著溪水移動,透過拜訪不同河段的溪流,瞭解溪流生態系中的生物們有哪些特性,並且觀察上、中、下游與出海口的生態環境及生物,找出它們的不同與關聯性!住在溪水中的動植物們有著哪些特殊能力?生物們在淡鹹水交會的地點有什麼適應的方法?鰕虎張著大大的眼睛,用強力的吸盤吸附著溪底!翻翻石頭,蜻蜓的稚蟲水蠆藉由噴水功夫逃跑了;紅胸鰂擦了紅紅的腮紅,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而夜晚的沙灘上,角眼沙蟹像黑暗中的小銀光跑著躲進洞裡!也透過走訪下游的蝦塭,瞭解人類對水資源的使用與汙染,讓小朋友開始思考如何友善的對待環境,並且透過適當的管理留下珍貴的水資源。 
歡迎暑假後三升四年級以上至九年級學生報名參加,讓我們一同沿著溪流去體會人與溪流的互動!第一梯時間7月8日~7月11日;第二梯時間7月22日~7月25日,報名期間自6月4日(三)10:00起至6月27日(五)17:00額滿為止。每梯名額上限30人,每人4,200元整。還等什麼,讓我們一同沿著溪流去體會人與溪流的互動吧! 
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報名步驟:


1.下載【小腳丫走濕地】活動簡章

2.免費申請【台灣山林悠遊網】會員會員申請步驟教學,請點我

3.登入【台灣山林悠遊網】會員後方可線上報名[6/4(三)上午10點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