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忍術破解班」破解水生動植物的生存忍術

  中心在907以及28日舉辦了兩梯次的「水中忍術破解班」,培養出許多小忍者,透過敏銳的觀察力,破解了許多水生動植物的生存忍術,讓我們一起看看忍蛋們(學習忍術的初學者)的訓練過程及水生動植物的忍術有多神奇吧!

【忍者大變身】
   開始訓練前,先來測試忍蛋們身體的靈活度和創造力,看看他變身成為什麼動物了呢!

【水中生物忍術大破解】
  忍術破解第一招:忍術傳授。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破解忍術,當然得先認識有哪些忍術。
  忍蛋們扮演的是會把空氣儲存在身體裡,擁有漂浮忍術的布袋蓮

還記得水中忍者─大田鱉擁有大鐮刀似的捕捉足

  大家也認識了水黽利用腳上許多的細毛增來增加接觸水面的表面積,同時把體重分散在四隻腳上,便讓他擁有了輕功水上漂的忍術。


  忍術破解第二招:找出隱身在水生池中的水生忍者們。
忍蛋們在水生池畔瞪大眼睛搜尋著水中忍者在哪兒?

有忍蛋找到施展輕功水上漂及防水的水生植物了! 它是人厭槐葉蘋

施展忍術的水生昆蟲身型都好小~夥伴們都張大了眼睛看仔細。


【施展忍術我也行】
      在認識了忍術、破解了忍術後,換忍蛋們試著施展忍術囉!

  第一招:水蠆(ㄔㄞˋ)逃脫術
  忍蛋們紛紛化身為蜻蜓及豆娘的稚蟲,用力擠壓滴管射出水柱,當水柱擊中危機吊牌時便逃離了危險區域。這是在摹擬水蠆獨特的逃離危險忍術!當水蠆遭遇田鱉等體型較大水蟲或魚類的捕食危險時,會用力收縮直腸將直腸內積水快速排出,形成一股衝力快速逃離危險現場。

  忍蛋們都發現到~算忍術高超的水蠆能順利逃離水蟲魚類的捕食,甚至是人類的捕捉,但往往還是逃不過水質的污染。水質污染造成整個水中棲地遭受破壞,不只是水蠆,縱使擁有各種高超水中忍術的水中生物們也都無一倖免。

  第二招:水黽輕功水上漂
  忍蛋們用漆包線製作出一隻隻的水黽,並不斷嘗試、想盡辦法把接觸水面的表面積最大化,好不容易利用水的表面張力讓漆包線水黽成功漂浮於水面上。
  但是,當我們在水中加入洗碗精溶液後,漆包線水黽卻馬上沉入水底。原來水質的改變會破壞水的表面張力,就算水黽有再厲害的漂浮忍術還是不敵污染水質的強大威脅。

  今天的忍術破解班,大家除了認識身懷絕技的的各種水生忍者們,中心更希望讓學員了解到我們日常生活所產生的廢水會對水生忍者們產生巨大的威脅。身為地球忍者一份子的我們是否可以選擇更天然的、可更快速被分解的清潔劑,例如無患仔粉或茶樹仔粉或是不亂倒家庭廢水到湖泊溝渠中就讓我們一起來展開行動吧!


「水中忍術破解班」更多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