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石浮潛、河畔垂釣、走入蝦塭、夜尋沙蟹,跟著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一起「小腳丫走濕地」!

       小水滴的旅行過程,大家一定不陌生!小水滴從雲層落下,在森林中逕流著、共同匯集成小溪,數條的溪流共同匯集成河,最後順流至大海。這趟旅程將會遇到哪些好朋友呢?他們會一路跟隨著小水滴奔向大海嗎?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請小朋友們一同參與「小腳丫走濕地」,循著小水滴的足跡,從森林到河口,透過敏銳的觀察力,學習使用不同的調查工具,一同尋找與小水滴共存的好朋友們。

       不同的河段中,上下游河川地形與樣貌變化多樣,「小腳丫走濕地」活動中將帶著孩子從森林到河口,認識溪流環境與生物間的關係。實地走訪淡水、半淡鹹水到鹹水的流域,翻石浮潛、河畔垂釣、走入蝦塭、夜尋沙蟹,觀察不同水域環境間生物的差異,瞭解溪流、河口生物生存的特殊能力,體認不同河段的濕地地貌與人為的利用。快跟著水流實地觀察森林如何過濾水源,瞭解森林河川中的生態系,一起思考並學習人類如何適當管理及應用珍貴美好的水資源。

      「小腳丫走濕地」活動將舉辦於7月4日~7月6日與7月18日~7月20日兩梯次,歡迎暑假後國小三升四年級以上至國中學生報名參加。報名期間自6月4日(一)10:00起,額滿為止,每梯名額上限30人。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簡章下載                             線上報名(6/4 上午10:00起)